close

今天凌晨媽媽躺了好久

到早上4點都還沒睡著哩..

 

媽媽說..希望不要把這種不好的習慣給留給我

拼命想睡,但腦子一直轉一直轉的

 

因為昨天回爸爸家

阿公提了要媽媽回去做月子

媽媽開始擔心

 

因為說了好久要回家坐月子..

和媽媽兩個人..待在自己家

爸爸也覺得OK

一直也沒說不可以

昨天臨時阿公說不行

媽媽有點不能適應

 

然後,媽媽好難過

為什麼自己的月子,自己不能選擇

 

媽媽想寫好長一篇文章給爸爸

因為從阿公家回來路上.就沈默

如果和爸爸聊這個一定會口角

所以媽媽自己調適,昨晚就沒和爸爸聊到這個

想說寫一寫..應該會比較好

 

"

老公~

突然被說不能在自己家坐月子

心情真是覆雑,很難過.

為什麼一定要將就長輩的想法

 

坐月子是我吔...我如果不舒服

那月子怎麼會做的好呢?

 

我不否認你爸媽是某方面為我好

但說實在,雖然他們覺得為我好

但如果我無法安心的接受

其實心裏還是不好過

 

但誰叫我是你老婆.也只能忍了

因此我還是會回你家坐月子

希望別越待越久

 

但我還是要說一下我的心情

 

一開始,我想回娘家坐月子的

但說實在...如果站你們的角度

1.路途太遠

2.你這爸要這麼久和小孩分開,不用想..你可能不願意

3.你家那麼傳統,我如果說要回娘家坐月子...我都可以想像...又可能會被人家說什麼

光這三點,我就自己把回娘家的想法給否決了

哎... 但站我的角度

1.自己媽..一點也不會客氣..想吃什麼說就好

2.說實在,一直以來也還沒習慣你家的菜..其實蠻好吃的..只是吃了30幾年的菜了

  要習慣你家的菜..也不是一下子就OK的

3.你爸媽.說實在對我來說也還是陌生人.只是因為是你爸媽,長輩.

   但還沒真的可以和他們在一起可以無拘無束

   就像你也不能習慣我爸媽一樣

4.在你家,都沒有你的房了,何況有我能安心放鬆的空間

   現在每次回家都只能在客廳看TV. 廁所. 廚房幫忙.

   其它哪有我的空間

   到時住你弟房間 (雖然原本是你房間.有你時,還能安心

   何況現在不是,又要麻煩人家讓出房)

5.小孩到時哭,有你爸媽在..我能有什麼自己的做法嗎?

   怕你爸媽搶在我前面抱走小孩

6.到目前溝通的母乳餵食,就已經有些問題了

   到時,真正看到我很辛苦時, 又或者因為母乳而造成

   短時間要餵乳. 便便是較不固體. 哭只能找我

   又其它一些我在網路上事些看到的狀況

   那免不了有衝突.我能直接嗆聲嗎?

   你爸媽哩..我只是媳婦...我敢堅持我所學習到的知識而和他們對立嗎?

7.你媽這麼傳統,我可以想見...我一定會被餵食很多..

   我可以說不嗎?

8.現在聽起來.你爸媽基乎想全職帶著小孩.

   以後上班平日都放你家.只有假日給我們帶...

   天啊...如果不是我說晚上要餵母乳...我真的有機會把寶寶帶回來嗎?

   你自己都快說服不了你父母親,平日也要帶回.

   我真是有點擔心...

   我們學習當父母的機會.不會到時,根本沒佔幾成吧?

   還沒出生,已經要說到上學校的事

9.我才是媽媽啊.他們可以建議,可以幫忙.

   但不能干涉吧. 但...我不敢這樣喊

10.我到時想要求...要洗手才能抱小孩

     要如何,如何..我都可以想像...衝突會持續

11.我知道家中的MADE是家人.但說實在小孩子的免疫力有沒有那麼好?

    MADE如果有陌生人來狂叫...不會嚇到?

12.我的親友要來看我...又更加的不方便

     高中朋友原都已約好時間了...看來...

 

唉...拉拉雑雑的...就寫出來一堆.

所以,想在家裏坐月子..但卻無法避免的要回你家

我真的光想這些.就...煩惱

而且,要到你家坐月子我要把我原本要放在家中的消毒器

衣服,用品...等..都要再搬到你家

一點都不方便

但卻因為不想讓你為難.

也只能....去做而已.

哎...

女人比較命苦囉.

"

媽媽要加油哩.

我也要加油..

以後要當乖小孩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